© ID493018537|Powered by LOFTER
是个玛丽苏。
刀沉迷。
腿肉仓库。随时删博

·官方同人合志《刀剣乱舞-ONLINE- ノベル&イラストアンソロジー~桜~》里「加州清光が三日月宗近と出会いの話」这篇小说的翻译。

·图都是手机拍的,凑合看吧。感兴趣请支持正版销量,才670日元。

·cp倾向很淡,但个人感觉是 清婶+略微微微三日月婶 向

·原作没写出审神者的性别,从说话方式来看大约是女审,就当女审吧。

·翻译这个事需要两门语言都有一定水平,不巧撸主两门都半桶水,能读懂日文的亲最好去看原文。

·图与文字都严禁2次上传、他站转载。

对翻译内容有不同意见欢迎探讨。





接受的话↓

---------------------------------------------------------

封面


拉页


封面与拉页的绘师是カズアキ

星彼、青春部、妖怪饭等,在小蜜蜂出镜率很高的绘师。

大家都熟不多说了。

------------------


加州清光与三日月宗近相遇的故事

小说:瑞山いつき

插图:アオイ冬子


正当加州清光与其他刀剑在起居室无所事事之时,一柄短刀“啪嗒啪嗒”的小跑进来报告到:

 

“三日月宗近被锻刀显现出来了!”

 

一瞬的沉默后,一柄大太刀安心似的微笑道。

“终于来了吗。莫不是主上拜托的祈祷起了效果?”

以这句话为开头,房间内吵吵嚷嚷起来。

“虽然觉得大包平也差不多该显现出来了……也罢,耐心等待罢。”

一柄太刀以怎样都好的神态品着茶,在他旁边一柄打刀质疑地蹙起眉头。

“不会是赝作吧?”

“似乎是即使在天下五剑当中也是最美的一柄,大约看到就能分辨了?如果是个可爱的孩子就好了。”

在胁差之一以沉稳的声音回答的时候,天真无邪的短刀们已经高兴地为了将消息在本丸中扩散开而奔走忙碌起来。

其实无论谁被显现出来,刀剑们都会做出各式各样的反应。这次因为三日月是相当有名的刀剑,加之慕名的主君说着“有没办法显现出三日月呢?”好生努力了一阵,刀剑们比起平时更多些嘈杂,但也不过是少许的差别。

(“即使在天下五剑当中也是最美的一柄”?)

回想着那个付丧神所说的话,加州清光看向自己已经完全干燥的指甲。满足于毫无瑕疵的艳丽红色,他的脸颊舒缓起来。

(嗯,今天也很可爱。啊啊但是,是不是该修整指甲形状了?)

人的身体比自己想象的更有打扮的乐趣,然而麻烦同样很多。稍一懒散,眨眼间就会给人留下邋遢的印象,因此不能松懈。

(不保持漂亮可不行啊)

也有皱眉表示“对刀要求外表干嘛?!”的同伴,但倘若能被主君疼爱,加州并不在乎为此耗费工夫。

与历史修正主义者战斗的主君理所当然的,会向刀剑的付丧神寻求力量。但加州认为,正因所有刀剑都以同样的缘由被显现出来,才更需要找出自己与其他刀剑的差别。

——主上选择出阵的刀剑时,如果有复数刀剑强度相同,就会考虑力量之外的选项。

特别是加州的情况,川下出身,也没有名号,最开始就形势不利。就像主上想要得到三日月宗近一样,无论是谁都想使用知名的刀剑,如果那柄刀格外美丽当然更好。

正因如此,加州清光才总是不断磨练自己。

——……虽然出身怎样都无法改变。

“哎呀,聚集的刀比预想还多那。”

音调稍高的,不可思议的残留在耳中的男声,优雅地撼动了屋内的气氛。

在众刀的瞩目之中,伴随着轻柔的衣服摩擦声,有着人类男性姿态的付丧神踏入房间。

“三日月宗近。多多指教了。”

与至今为止显现出的太刀相同,他的身材也十分高挑。

  

令人联想到夜空的,稍带蓝色的有光泽的黑发,寄宿着神秘的光辉的眼瞳,匀称的薄唇边浮现出沉稳的笑容。

这间本丸显现出的刀剑付丧神中,纵然有带着伤或充满朴素风味之人,却无一例外容貌端正。事到如今再增加一两个美男子又算什么呢,加州原本这么想,但——

(完全不同)

并非有什么道理,而是本能如此感到。

不光是容貌姿态,就连周身酝酿出的气氛都不同。

像是站在研磨得如同镜子般光滑的刀刃前般,“噼里”传入背脊的紧张感,和那份连无意间的动作都引人目光追随的优雅。

——令人理解到,这不同于“伪造的美”,而是“真品的美”。

加州反射性的握起双拳,隐藏起指甲。

站在向三日月宗近道出欢迎之词的同伴群体之外,加州移开了视线。

(怎么办……)

原本比起其他刀剑,加州就处于更难以被选择的处境,要是被主上察觉到自己的可爱之处是制造出的伪物……

(我……会被舍弃?)

自己与同样强度的刀剑并列一排时,不再被选择,因为战事变得破破烂烂时,不再被修理,也未可知。

加州因为动摇而茫然自失的工夫里,这间本丸的主君出现了。

刚显现不久的付丧神在短时间内由主君片刻不离地照顾已是这间本丸的惯例。然而看到主上自豪的宣布这件事情的姿态,加州的危机感越来越严重。

(……绝对,不能让主上注意到)

说到底是卑微的川下出身,虽已作为付丧神被显现出来,决不能让主上认为自己连被选为战斗用武器的价值都没有。

因此自那一天开始,加州不再靠近“真品”陪在身旁的主君。

——拉开距离的话,就难以看出破绽。

通常总是要报告战斗、要重新涂好指甲之类,任何一点小事都用作借口去见主君的加州,自三日月出现起再也不接近主君。

同时,加州开始从内番的当番表中寻找讨厌当番的刀剑,跟他们交换任务。即使偶然注意到主上注视着自己的,想说些什么的视线,加州还是肝肠寸断的甩开了那视线,今天也前去热爱风流的打刀的住处拜访。

“我说,明天的内番是轮到你吧。”

“啊啊,虽说如此?”

“我来替你。”

“哈?”

“农活,你不爱做吧。”

对方格外诧异的歪了歪头。

“你不也是?”

“……”

实际上,加州同样很讨厌做农活。然而明天轮到马当番的是对照顾马匹满心欢喜的短刀们,怎么看也不像愿意跟他交换的样子。

“说起来,最近经常看到你在当番。明明是交换制,究竟是怎样的心境变化?”

对方用温柔的语调不可思议般的问到,加州下意识转移了视线。

“有点……想忙碌起来。”

从避开要点不谈的辩白中,主张自己是文系的刀剑,是否读出了什么呢。

“嘛,对我来说总归值得庆幸,我接受你的要求。了却心事之后要好好休息啊,主君也在担心你。”

对看穿了自己般的台词,加州的肩膀抖动了一下。

“主上会……担心我吗?”

加州嚅嗫似的提问,得到了“当然会。”的回答。

“主君对我们总是关怀备至啊。”

“嗯是啊,我知道啊。”

想以往常一样的语气回答,加州的声音却很阴沉。自然注意到了这点,然而文系刀只沉默了一瞬,并没说出管闲事的话。

“但可不会连食事当番都让给你,毕竟烹饪是我所擅长的。”

“……我知道啊。”

勉强用积极的语调回答,他轻柔又优雅的挥了下手,向自己房间走去。

(让人操心了……)

虽然明白,却无法说出泄气话。终归他也是有名之刀。

(没法一直装作很忙的样子,我也是知道的……)




回到分给自己的房间中,加州开始用洗甲水除去指甲上的红色,为明天的农活做准备。

专心致志的擦掉几乎一半指甲后,加州注意到。

(糟糕,习惯成自然了)

不管跟谁一起当番,加州总是很讨厌做农活。

不知是否因为加州丝毫不掩饰厌恶之情,主君跟他定下了“如果加州努力做农活的话,作为奖励就帮你涂指甲”的约定。

“因为特别对待某把刀不好,所以要对大家保密。”主君笑着这样说。

——因而加州在要田当番的前一天,总是将指甲恢复成自然的状态。

曾经对两人间的秘密那么开心。

(……会不会因为三日月存在本身是特别的,主上就堂堂正正的特别对待他呢?)

现如今,主上对三日月的态度跟对以往新来的刀剑还没有太大差别,然而不知这种态度会持续到何时,终归对方是主上一直期望的刀。不想看到主上疼爱其他刀的身姿。

看了看一半是可爱的红色,一半是健康的桃色的自己的指甲,加州迷茫的将视线转向放在洗甲水旁边的小瓶。

黏着质的液体正是点缀着加州指甲的红色,在主上身边也有同样的小瓶。

“……”

用力咬住下唇,加州将剩余的指甲上的颜色除去。之后怎么也无法重新涂上指甲油,就这样迎来了早晨——

加州抬头看向面前站着的天下五剑之一,总算是忍住了咂嘴的冲动。

“为什么你来做农活啊?”

“上次当番时,不留神忘记来田里,再想起来时,已经演变成与其他刀交换当番日期了。”

“啊——。这么一说,好像之前你是惹谁生气了。”

回想起数日前发生的事情,加州点了点头。

顺带一提当天加州强行担任了马当番,远远看到田里的争执,具体发生了什么则是现在才知道。

(这是什么因果啊……)

忍住叹息,加州跟三日月一同向本丸的田地走去。

被拜托的是红薯、白萝卜之类根茎类作物为主的收割。几乎都是动手的工作,不用对刚刚显现的三日月说明农具的用法是很好,但就算带着手套手也会弄脏,那感触相当不愉快。

由于没涂指甲,一不留神泥土塞进指甲缝看起来更加肮脏。

“所以就说我讨厌农……——喂!你干什么呢!”

嘟嘟囔囔发着牢骚的加州目睹了三日月连手套都没带,空手刨出蔬菜的瞬间。

“会伤到指甲啊!难得你这么好看,别自己弄脏啊!”

“嗯?”

加州拉起完全不明白他为何生气的三日月的手,走向水井,将土冲净。

“呜哇,简直不敢相信!”

看着洗干净的三日月的指尖,加州的面孔因嫌恶而扭曲。

“怎么……”

“指甲长得也太长了!邋遢死了!现在马上修好!要不做农活的时候指甲会断的!”

尽管也有放任指甲乱长的刀在,若是对方有着看起来相当结实的手指的话,加州也不会把话说到这个地步,但眼前的是被称为天下五剑的名刀。“分明连指尖都格外美丽,为什么要做伤害自己的事情”想这样冲他发火也是迫不得已吧。

“唔?人的身体还真难对付啊。”

用满不在乎的语气嘀咕着的三日月,从缘侧走进起居室,拉开柜子的抽屉。

“好了,确实应该是在这里……”

“等下!你在拿什么修指甲!?”

对发出了近乎悲鸣的声音的加州,三日月以呆然的表情愣住了。他手上拿的是大家公用的指甲刀。

“用那种东西剪了会让指甲形状变差吧!啊啊真是够了。你就这样别动!我去拿指甲锉!”

边想着为什么自己非得照顾“真品”不可,又不管怎样都无法置之不理的加州,开始用自己的指甲锉细心的修理三日月的指甲。

“哦?真是高明的技巧那。”

维持着不假思索随便将手交给清光的状态,三日月继续用赞叹的声音说道。

“加州总是保持美丽那。”

“因为如果是美丽的刀,主上也会将其放在身旁。”

明明想专心致志的动手,就像要干扰他一般,三日月反问到。

“是吗?”

“是啊。你确实很美,但也要再多注意一下打扮。主上对你有好感,所以你也要符合主上的期待才行。”

“我对这种事实在不擅长……加州看起来很拿手,我很羡慕哦。”

“这是讽刺我?”

“只是单纯的事实。”

“…………你的话,主上似乎会帮你打扮。”

加州焦躁着,决定无论三日月再说什么都无视掉,专心集中在指甲的修理上。

 

“主君也说自己不擅长。说这些事情加州更拿手。”

 

耳朵捕捉到差点当做耳旁风的语言,加州“啪”的眨起眼睛。

“主上,跟你谈我的事情了?”

“啊啊。‘最近加州都不接近我’,甚是寂寞的如此说。”

像说着不值一提的事情般,和蔼可亲的告知加州的话语,刺入了他的胸口。




[主君对我们总是关怀备至啊]

 

加州忆起昨日同伴的打刀所说的话语。

“…………我……被爱着吗?”

“当然。到了没有从主君口中听不到你的话题的日子这种程度。”

——尽管天下五剑中最美的刀,就在自己身边?

“‘至今为止明明有点小事就会来报告,没有了这些,令人十分寂寞。’大概是,像这样说的吧?今天主君也望着装有红色液体的小瓶,神情分外凄凉啊。”

——尽管三日月就在身边,还会对加州特别对待么?

想到这里无法忍受,加州向着主的所在飞奔而去。

一直以来都是作为完成农事的奖励,但一想到主上同样很寂寞,一秒也好加州想要更早接近主上,想要那双手为自己涂上指甲油。

(呐,我会任何时候都保持可爱的样子)

 

——请无论到何时都珍惜我。

 

被留在缘侧的三日月一段沉默之后,孤零零的嘀咕道。

“哎呀,被扔下了。”

感情丰富的刀剑,其本身就像他们与人类深刻关联的证明一样,三日月如此认为。

虽然不知本人是如何看待,爱情深重的加州大概被以前的持有者相应程度的爱着吧。

试着想象了一下,连同短时间分开的份一起,最大限度的疼爱着加州的主君的样子。

“嗯……有点,嫉妒那。”

为无意识脱口而出的自己的呢喃感到惊讶,因情绪动摇而微微张开嘴的三日月,拾起加州扔下的指甲锉,有样学样的修整起了自己的指甲。

 

 

 

 

【终】


---------------------------------------------------------

[个人的一点感想]

原本看到图透,清光红着脸给爷爷修指甲的时候 ↓

我 官方这是闷声做大死啊

结果收到一看发现并不是想象那样,这个展开真的非常言情小说,真是再加几笔就可以打清婶tag的程度 ↓

我 青蛙乱舞.jpg

当然作为一个官方出的合集,不可能倾向太明显,本来做好了都是正剧向+微腐的准备,竟然有乙女向,感觉被喂糖了!开心!然后就作死想翻译推广了,看着字不多(其实也不多4k来字),竟然花了一天……

顺带这剧情蛮好笑的,[emoji笑cry]让你种地你去给人修指甲,修指甲也就算了修一半还跑了![笑cry]

感觉爷爷心里整个都是 妈的智障.jpg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