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3018537|Powered by LOFTER
是个玛丽苏。
刀沉迷。
腿肉仓库。随时删博

 
 
 
 
•加州清光x女审神者 
•第一人称,清光视角 
•很短,不到4k字
 
 
okなら⬇️ 
——————————— 
 
 
最近的主有些奇怪。 
准确来说是围绕在主身边的空气有些奇怪,十分压抑、十分阴沉,贪婪的欲望几乎满溢而出。总之,是与自律又谨慎的主完全不相符的氛围。 
回廊上传来清脆细小的“叮铃叮铃”声。声音毫无疑问来自缠在主两鬓长发上的铃铛,据说与神乐铃上的小铃铛是同一制法,有驱除污秽的作用。当然,效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我连忙对着折叠镜整理好发型和发尾的缎带,起身单手将镜子合上塞入外套内侧的口袋,做出可爱的表情等待主走来。 
不一会铃音接近了回廊拐角,我稍微屏息后背贴住墙,待主一拐过角落,立即伸出双手搂过主的腰。 
用檀纸扎起装饰着水引的及腰黑发飘扬起来,主踉跄一下失去重心跌进我的怀里。柔软的肌肤,纤细的肢体,明明只有几天没有碰触,却感觉是久违了。 
“!!哎……原来是清光,吓了我一跳。突然间是怎么了?” 
主扶着我重新站稳。虽然倒吸一口冷气,却没有发出太大惊呼声,她这种隐忍的性格让我总忍不住担心。 
“没什么?这几天主人去寄弦,总让石切丸担当近侍,我有点想主人了~大概是因为这样?” 
说着,我俯下身偏过头睁大眼睛,用上目线望向主。虽然隔着面纱无法看清主的表情,但我有把握主一定吃这一套。 
“真是的……”主稍作抱怨,还是温柔的回搂住我,轻轻拍了拍我的后背,“这样可以了吗?” 
啊啊,可爱的,天真的,我的主。 
嘴角禁不住勾起笑容,我再次抱紧主,把脸埋进主的颈窝。 
“好香……” 
“啊……稍微点了下檀香。气味太重了?” 
我摇了摇头,“不,很适合主人。不过怎么突然想起点香了?” 
“……最近总觉得头昏昏沉沉的,大概因为睡得不好吧,所以……”主犹豫了一下,有些苦恼的说到。 
主平时不常向他人倾诉,只有对最常担任近侍又是初期刀的我才偶尔主动诉说。听到主的话,几乎可以肯定她这几天没有向石切丸开过口。 
一抹怜惜和得意之情同时涌上心头。 
果然主没有我在是不行的。 
我试探地问道: 
“最近的仪式结束后还让我做回近侍吧。……不行吗?” 
“没有不行!……我还怕清光嫌太累已经不想复职了呢……”主小声说完,又掩饰害羞般轻轻笑了两声。 
虽然看不到主的神情,她脸颊的温度却经由相触的皮肤传了过来。 
好想看看主人现在的表情啊,红着脸低下头,又因为谨记着待人的礼仪,害羞的抬眼看向我的样子。 
“呐,主人。面纱可以摘下来么?好久没有看到主人的样子了。” 
不知是不是察觉到我的意图,主慌忙从我怀中挣脱开来: 
“这也是隔绝秽气的神具,虽然身为真正的神明的清光可能觉得没什么用处……而且哪有好久,只有清光没做近侍的这三天而已吧!” 
“有什么关系,我就是想看么~呐,好不好?” 
“唔……啊,锻刀的妖精在召唤我,我得赶快过去了……” 
“啧,又不是大典太……” 
虽然不满,但主从不对我说谎,一定是真的有新刀锻造完毕了。没有挽留主人的理由我只好不情不愿的放开手。 
 
“那,晚饭见。”主整理了一下衣物,向我挥手道别便走向锻刀房。 
我也向主人挥挥手,却在跟主人擦身而过的瞬间,伸出食指勾住她系在头部后侧的面纱带子。 
“啊……!” 
面纱应声飘落,瞬时被黑色的风卷起来,眼看就要飞向远方时,我紧握住了它。 
“清光!”主人转身生气地对我叫到。 
我连忙作出笑脸:“啊一不小心就……主人今天也很可爱呢~” 
隐藏在白纱下的是张色素稀少的面孔,微圆的脸颊使主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幼。虽然主总希望拥有像电视杂志上的明星那样瘦削、轮廓分明的脸,我却很喜欢主现在的样子。此刻主白皙的双颊泛起红晕,掩藏羞耻而僵硬的表情令眉间挤出皱褶。 
“……什么一不小心啊,分明是故意的……” 
主气恼也不是,害羞也不是,嘟囔着向我踏出一步,一把抓走我手上的面纱。 
“啊真是的,头发都乱掉了……”主鼓起腮帮子,用浅棕色的眸子瞪着我,“清光倒总是整整齐齐的,真过分……” 
“抱歉抱歉,那我来帮主人打扮吧?梳子给我?” 
主人仍然气鼓鼓的,低头去拿她平时总夹在绯袴腰带间的梳子。 
“没有……?奇怪……放到哪里了……” 
遍寻不见后主说要回房间找,我立刻拦住了她。 
房间里当然也不会有。 
“主人不是着急去锻刀房么,先用我的吧。” 
我笑着说完,不等主人回应就转到她身后,轻握起一缕发丝,将自己的木梳伸过去…… 
只听清脆的“咔!”一声,主脸颊一侧发束上的铃铛裂成两半,掉到地板上。 
随着铃铛掉落,空气变得加倍晦暗,仿佛压在头顶和肩膀上一样沉重。 
原来如此。 
“?!怎么突然……好不吉利……” 
察觉到主的情绪低沉下来,我赶紧安抚道: 
“也用了很久了,主就职以来一直用的都是同一个吧?” 
“虽然是这样,但……” 
“那,我的梳子送给主做护身符吧。” 
“哎……?”听到我的提案主终于从破碎的铃铛上收回视线,紧接着摇摇头,“不好吧,这么可爱的梳子,一定……” 
“不贵哦。”我抢白道,“不要乱动,要梳不好了。” 
主听到我的话立刻站直,这种坦诚也十分可爱。 
“对不起……但是清光不就没得用了?” 
我边动着手边回答道: 
“那么作为交换,下次一起去万屋时主人挑一个给我吧。好——,扎得很完美,不愧是我。对吧?” 
连同面纱一起绑好后,我掏出镜子递给主人。 
“真的呢,不愧是清光。”主人露出即使隔着面纱也能察觉到的笑容。 
其实我真的很讨厌跟主之间相隔的这块布。但权衡利弊,眼下还是让主暂时戴着好了。 
主双手接过我递去的紫檀木梳,将它捧在胸前: 
“谢谢清光,我会好好珍惜的。那,我先走了?” 
“嗯。工作,加油哦~” 
 
看着主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我收起笑容。 
主的梳子是一把古老的玳瑁梳,只有我的手掌大小,梳柄是木质镶金镂空的,与玳瑁的梳齿同是淡淡的黄色调,素雅又不张扬。 
曾经听主人说起,小时候的主人很喜欢母亲的这把梳子,百般索要不得,还大哭了一场。然而却在成为审神者离开家来到本丸之后,自行李之中发现了它。 
从梳子的年份来看,即使它已经化为九十九神也毫不稀奇,说不定主上的母亲也是从上一辈继承下来的,比起我的要远珍贵许多。 
这把梳子正落在我身后一尺处。那些刚才还缠在主身边的险恶空气压缩凝结成黑色泥浆般的东西,向着主人的梳子伸出手。 
“慢着。” 
我头也不回的拔出刀向身后地板猛刺下去。背后紧接着传来高亢的嘶吼声。 
“我特意从主人身上拿来,可不是为了送给你。” 
我转身拔起刀,黑色的泥浆发出震耳的声波,缠绕着团成更大一块,几乎顶到屋檐。在全体的黑色当中只有两点白色散发出青光,大概这是它的眼睛,不出意外的话也是它的核。 
这正是人类口中的怨灵。不是堕落了的人类灵魂,而是由多数负面力量结集而成的妖怪,或者说,空有力量神格低劣的,神明。 
最近几天主人前去举行仪式,大约正是为了驱除这些东西。于是主纯洁的灵力和易被凭依的体质就被这家伙盯上了。 
不在外界埋伏而是尾随主人潜入本丸,该说是胆大呢,还是愚蠢呢。我们刀剑男士还真是被小看了。 
我眯起眼睛凝视面前的怨灵,尽管不知它能不能听懂人类的语言,仍然乘着冲动开了口: 
“果然我作为刀的‘历史’还太短么……如果换做石切丸或者太郎太刀,或者源氏兄弟,甚至青江,光是刚才那一刀就应该已经结束了。无法怪主不带我去寄弦呢。” 
脑海中浮现出曾经在观众位置,普通人类的位置看到的执行仪式的主。专注的眼神,玉葱般的手指仿佛拨响琴弦一般拨动并列着的梓弓的弦,一下一下拨响附着着灵力的神圣之音。 
我却不能站在她身旁。 
“不,青江也不行,他会连门和地板一起切成两半,到时候生气的可是主人。” 
怨灵喷出黑色风一样的东西向我袭来,我摆好姿势挥圆刀身一刀挡下。手感像是没有砍到任何东西,刀身却连续受到几下冲击,并被附上了黑色的印记。 
“呜哇,好脏。” 
我轻挥刀身,印记便像雾一样散开了。 
“……好弱。就凭你也想将主人神隐?” 
我的猜测没有错,由于主人最近外出总是带着石切丸,自室布着比本丸外更强的结界,身上又戴着几样隔绝恶意的神具,这只怨灵才计划着边慢慢消磨神具的力量,边等待主人大意遗落一些重要的东西,比如梳子。 
可惜隐蔽能力太差,即使瞒得过石切丸也无法瞒过我。 
我睨视着怨灵缓缓扬起嘴角,摆稳马步,以刀尖指向它的眼睛,剑尖下沉。将自己的身型,与记忆中的“那个人”重叠。 
啊啊,这么不可爱的样子万一被主人看到了,一定会被当成像怨灵一样的东西。事实上,我也得承认我跟面前的黑泥本质并没有太多差别。 
“别想对主出手,她是我的。” 
与话音同样速度的,我将刀身斜向左侧同时踏出一步,直向怨灵的“眼”连续突刺过去。哀号的声波瞬时震动了屋檐和地板。 
依然是没有刺到任何东西的手感,然而剑尖在击中瞬间确实变得十分沉重,看来我猜对了。不一会,怨灵便如同雨后的乌云一般消散无踪。 
 
“哎……连消解压力都算不上。” 
我嘟囔着捡起了故意放在地上的梳子,小心翼翼的放入上衣内侧的口袋。侵染了主灵力的梳子放在心脏的正上方,给予了我少许温暖。 
真是奇怪,明明是把刀,竟会感到心的温度。 
“吵吵嚷嚷的干什么呢?” 
安定不适时的从走廊一端探出头来。 
“啊……驱赶老鼠。” 
“……你打老鼠也要拔刀吗?算了,刚好很闲要不要来打一场?” 
“那不又跟对着镜子练习一样了吗。算了,反正很闲。” 
“怎么?主人不要你了,过气的初期刀?” 
“哈?!你少瞎说,过两天我就做回近侍了!” 
心脏躁动起来,我下意识的伸手压住。没错,安定一定是在乱说,毕竟主人都说了要我当回近侍,而且…… 
手指隔着衣服触到梳子的形状,脑中浮现出主人将我送的梳子放在胸口的样子。是的,就像现在的我一样。 
对啊,而且主人可是收下了我送的梳子啊! 
盘算着怎么将梳子还给主人,之后的休假日要跟主人去哪里约会,我忍不住哧哧的笑出声来。就连安定一脸嫌弃地说出口的“呜啊真恶心”,也置之脑后了。 





【END】


---------------------------------------


【后记】

感觉没啥后记的必要……

总之是个,清光发觉婶被恶灵缠上,之后暗搓搓的把恶灵解决掉的故事。

这篇里的清光对于自己神格比不上御神刀有一点自卑感,并且感觉自己也是要拐婶的“恶灵”之一。(但还是什么都没说暗地里保护了婶婶)

顺带清光打恶灵的时候用的是冲田的平青眼三段突刺【。

梳子跟神隐的关系是在wiki上看到的,说冲绳县的传说是:遭遇神隐的人为了拿回自己的梳子会回到家中,拿到梳子之后再度离开,因此有人遭遇神隐的家庭会将他的梳子藏起来,然而也发生过在紧锁的屋内的梳子,不知不觉间被取走的事情。

于是个人引申为夺走梳子能更轻易使其神隐,这样。

至于送梳子这个事情,差不多相当于私定终身了。

不过清光送的时候只是单纯的想有跟婶婶交换的东西,事后才想起意义来。至于婶婶就(。)还请自行想象。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