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493018537|Powered by LOFTER
是个玛丽苏。
刀沉迷。
腿肉仓库。随时删博

 

·已经对这篇文章施下“你们什么都没看见,就算看见也会当成没看见”的诅咒

·超难受好想清光来照顾我……产生的俺得,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大都是对话

 

------------------------------------

 

“主人主人,快看这期里‘最喜欢的搭配’投票结果出来了,果然我的眼光没错呢!”

“啊清光,对不起啊,我有点累已经打算睡了。”

看看窗外刚黑下去不久还有点泛红的天空,我对兴高采烈挥舞着杂志跑来我房间的清光抱歉的笑了笑。其实身体也有些沉重,不过感觉说出来会变得很麻烦,就一句话带过了。

“什么啊我还以为主人刚睡醒。不是说累积的工作终于做完了,下午就要休息吗?刚才都在做什么?”

刚为清光前半句话的关心感动了一下,立刻被后半句的问题噎到。

“呃……看MMD。”

“……看主人这个表情,不是我吧。谁的?”

“……………………安定的。”

“光明正大的浮气呢~”

“没有!我冤!不要说这么可怕的事情!”

这可是那个安定啊!有几个头都不够掉啊!

“为什么偏偏是那家伙啊,我的就不行吗?”

“说什么呢,有清光本人在还要什么MMD。”

“嘿——说了句漂亮话呢。那都有安定了为什么还要看他的?”

“怎么说呢……‘别人家安定’那种感觉?清光的话是‘自己家清光’的感觉。”

“意义不明……”

“果然别人家的安定比较可爱……这样。”

脑中浮现出的下半句“果然还是自己家清光最可爱”实在是太耻了没法说出口。但清光沉默了几秒后像是理解到我的想法似的笑了。

“嘛,好吧。那主人好好休息,要关好门哟。”

“好好。希望不要凌晨醒过来就好……”

 

之后睡的很不舒服,不断做着工作内容的恶梦,燥热难耐,却又哪里十分寒冷,半梦半醒间清楚地感到从脸到躯干到四肢,皮肤表面都粘上了层薄汗。啊啊糟糕这该不会是发烧了吧,这么想着,又倦怠得不行无法醒来。额头上隐约传来的凉凉的触感让紧绷的神经舒缓了不少,我再次沉睡过去。

过了不知多久,意识从混沌中漂浮上来,缓缓睁开双眼,眼前的世界依旧像梦境一样氤氲,黑暗中看不清晰,也缺乏真实感。

“啊,主人醒了。”

有谁压低了声音在跟旁边的人说着。

“清光?”从干涸的嗓子中发出了连自己都要认不出的沙哑声音。

我试图坐起来,却立刻被剧烈的头疼和肚子疼,以及像是全身被抽空一般的乏力感击倒。

“老实躺着比较好,大将。你发烧到38度以上。”药研小声对我说。

啊啊果然是发烧了吗,太衰了吧,好不容易赶完工作的假期竟然要在生病中度过,真是让人火大,可现在的我甚至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只能听从药研的建议老实休息。

“……嗯。”

“空腹吃药也不好,可能没胃口但多少也要吃点东西。有什么想吃的吗?”

听到这个声音我这才发现光忠也在。

“清淡就好……”

“ok。就做之前看的漫画里主角生病时那种,蛋花粥加碎梅干吧。”

难受得话都不想说的我从被子下抽出手,对光忠比了拇指,黑暗中依稀看到光忠也比了拇指回应我。

不愧是光忠,对描述美食的情节记得还真清楚。原本是竞技类的漫画,因为里面有大量描述美食的情节觉得光忠可能会有兴趣就借给他看了,结果演变成每月都被光忠追问有没有更新的状况。

这时候从屋外传来细小的“呜——”声。

“水开了,我去关。”清光说着站起身。

额头上突然变轻了,我才意识到原来刚才睡梦中的清凉感来源于清光的手掌。少了些什么让我一瞬间无所适从,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想要抓住的人却已经走出了屋外。

药研好像是在掩着嘴,发出轻声的笑声,而后摘下一只手套并把手伸向我,“虽然不是大将所想之人,不介意的话,请用。”

真是的不要取笑我啦。

要是我更有力气一点一定会抓着药研的手咬一口来泄愤,可惜病怏怏的我也只好抓住这只手,用力握了一下来表示不满。果然病人没什么力气吧,这个小小的抗议只引得药研又轻笑起来。

“刚才加州旦那来敲门时有多慌张,真想让大将也看看。”

“那副样子可实在称不上帅气。”光忠也深表赞同的接话,“深夜突然找来,还以为是敌袭,没想到竟然是‘本丸里最擅长料理的人,只能拜托你了’。”

在两人轻声你一言我一语的调侃中,我不禁有些眼眶湿润。肯定是生病时眼睛太干燥的错吧,一定是这样。

不过“深夜突然找来”?还以为我已经睡到了第二天,结果还在凌晨吗?我也真是会给自己立flag。但是等等?连半天都还没经过,为什么大半夜的清光会知道我生病了?

我又握了一下身着白大褂的主治医的手来表达疑惑,他迅速理解了我的问题。

“这还真不清楚,——是心灵感应那种东西吗?”

那是什么鬼,我可是信奉科学的23世纪现代人啊。

“好了,那我也去厨房了。主君先睡会吧,一会饭做好了他会来叫你。”

为什么你不叫我非要清光来叫哦。想吐槽也没有力气,我把光忠的话也当做调侃,一边陷入了梦乡。

没经过太久我就理解了光忠话中的含义——

 

“为什么你握着主人的手!快给我松开!!!!!!!!!!!!!!!!”

回到房间的清光声音穿透了整个本丸。

 

随便吃了几口尝不出味道的粥,被光忠哄小孩子一般夸了“了不起,了不起”,在药研的指导下吞了退烧药,被清光压严实了被子四角,不知何时我又昏睡了过去。途中又几次醒来几次睡去,第一次醒来发现自己以婴儿般蜷缩着的姿势侧躺着护住疼痛的肚子,肩膀上竟然搭着清光的手时真是吓了一跳。之后每次醒来都看到清光还躺在自己旁边,每次都慢慢增加了一点幸福感。

清光似乎也迷迷糊糊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不知第几次醒来时,他摸了摸我的额头。

“太好了,烧似乎退了。”松了口气似的声音。

“清光,为什么知道我病了?”

“?为什么用那种问法,先声明,我可没有偷窥哦。不是主人呼唤我吗?”

“我?”

“睡梦中感觉到主人的灵力,很痛苦似得。我赶快起来看看情况,结果来说幸好来了。”

“哎……灵力?”灵力还有这种作用?

“我也是头一次有这种体验。不知为何就明白是主人。”清光说着握紧了我的手,“你可真是……不要让人太担心。”

“嗯……对不起。”我突然想起什么,“那安定呢?”

“哈?为什么突然提起那家伙。”清光不悦的皱了皱眉。

“不不……你们不是同一个房间么,安定没有任何感觉?”

“那家伙睡得跟死猪似的,完!全!没法信任。所·以·说,就是那个吧。主人跟我之间的心灵感应?”

“……”那是什么鬼,我可是信奉科学的23世纪(以下略

“真不配合啊。”撇了撇嘴,打了个哈欠,清光拍拍我的后脑勺,“不说了,主人还是快睡吧。”

在清光一下又一下轻抚着我的头发的触感中,我不知第几次又睡过去。

 

生病的消息传播得远比预想要快。第二天一早房门被粗鲁推开发出哐啷巨响,没睡几小时的我疲惫的睁开眼,看到安定面如死灰地出现在门口。

没想到第一个来的竟然不是长谷部。

“喂你轻点,主人都被吵醒了。”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来穿好衣服,甚至连妆都化好了的清光正靠墙坐着,看见安定进来不怎么高兴的提醒到。

安定完全没看到清光似的,冲我直奔而来,把我从被子里拎小鸡一样拎起来,情绪不安定地摇着我的肩膀大喊:

“还咳嗽吗!!!吐血了吗!!!”

“不本来也没咳……”

“你适可……”

没等清光出口阻止他,安定就像松了口气似得,瘫坐在地上,“没事的话早说啊。”

喂喂安定你放心的点好像不太对啊。

越过安定跟起身到一半的清光交换了下眼神,清光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摆出了“哎呀哎呀真是没办法”的表情对我挥了挥手走了出去。

等一下清光你的点也不太对啊?!这是让我读作“跟安定谈心”写作“安慰安定”哦?!我看起来像是想要安慰他吗?!为什么我一个病人在烧退了还没几小时并且被打断睡眠之后还要安抚一把刀的情绪啊?!竟然还留我跟安定独处一室?!跟安定!跟那个安定!!!

大概也是读作“审神者的职责”写作“上辈子造的孽”吧,我只好死心向安定搭话。这全都是出于责任感,绝对不是因为担忧自己脑袋的安全。

我不自觉的摸了摸脖子,在床上转向安定正坐坐好:“安定,那个……让你担心了真是对不起。这不是什么大病,不会死的放心吧。你看,我怎么说也是有23世纪医疗体系支持着的人,也没得什么绝症。虽然没办法保证一定能长生,但是有大家在的话,可能我可以活的比平均寿命长一点也说不一定?”

安定像是缓过了激动的情绪,眼中恢复了光亮,慢慢看向我问到,“是真的么?”

“是真的是真的。”

“不会抛下我么?”

“不会不会。”

“我可以相信你么?”

看着安定投来的闪亮亮的眼神,我的脑海里又回放出了某天误闯训练房间时听到的那一句“杀了你哟小猫酱~”不禁打了个冷战。

呜哇出现了,凭打了多年乙女游戏的直觉我完全可以断言,这里一定是一不小心就会找不到头的那个选择题!

“我觉得……你还是相信我比较好……”

“什么意思?”安定眨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偏了偏头。

这么看安定还是很可爱的啊,完全不像是会在战场上对着敌boss发出嘲讽笑声的人。好,我要相信MMD里的世界才是真实的,那不光是别人家安定,那是所有本丸共通的安定!

“不管我说‘相信我’或者‘别信我’,最终做决定的都是安定本身?而且要是说‘别信我’,我还得为‘为什么不要相信我’、‘为什么我刚说了是真的又出尔反尔’找理由。所以还是相信我比较好……”

“哈哈哈这是什么诡辩啊。”安定轻笑起来,“那说定了,我会帮你砍掉所有敌人的头,相对的你要尽可能的活久一点。”

随着气氛舒缓,我悬在半空的心脏也慢慢回到原位。

总之选对了?BE回避了?神啊脑袋还在脖子上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于是虽然好像从安定嘴里听到了什么危险的词汇,我还是忙不迭的点了点头。

“不要总是睡太晚。”放松下来的安定顺势开始数落我。

“嗯。”

“不要总回现世。”

“嗯。”

抱歉……说回现世的时候其实多半是在生病……

“也不要养黑猫。”

“……我会铭记于心的。”

仿佛终于静下心了似的,安定坐着挪了挪,趴在床边并把头靠在正坐着的我的膝盖上。

咦,这是可以摸头了的信号吗。

鬼使神差的,我把手放在了安定的头上。安定也没有拒绝,反而很舒服似的蹭了蹭我的手。

哇这可真是……想象以上的冲击!MMD诚不欺我!

“安定也……那个……在战场上不要太急眼,一定要回来……”

“没关系,不是给了我这个吗。”说着安定拍了下胸口附近。

啊是在说御守。

“说起来,政府没有给审神者发御守么?”

“发过几个补偿的……怎么了?”

“那你也不会碎了,太好了。”

“不不不不人类本来就不会碎!发的也是给刀剑用的啊,就跟安定现在拿的这个一样。”

“什么?”安定一反刚才我见犹怜的姿态放出了杀气,“那群人究竟在做什么啊,下次见把他们的头……”

“等等等等!”

配给各个本丸资源和创造了召唤刀剑系统的时之政府,才不可能因为区区一个审神者与一个付丧神的反抗出现什么损失吧。真这么做了的话危险的反而是我和本丸的40多把刀的处境,仔细考虑一下啊安定魔王大人!

“没,没关系啦。不是正因为危险才有大家在吗,而且安定说好了会保护我的,对吧?”

“那倒也是。”安定不假思索的靠回了我的膝盖。

我也松了一口气赶忙更殷勤的顺了两下安定的发丝。

而这时候正巧拿着早餐回来的清光,露出了我非常难以形容的表情。

 

我十分无法理解清光为什么如此激动,回来看到安定和我都坐着应该也是意料之中,难不成他理想中的画面是“站着的安定与躺倒的我与头”吗?

但是事情理所当然的发展成两人十分默契地表示要去手合(写作合法斗殴)。

“你是忘了当初刚来时被我打的破破烂烂的样子吗。”清光挑衅到。

“那是什么,还没打你的脑子就坏掉了?”安定也用天真无邪的眼神望过去并回以讽刺的话。

不不安定,确实有这么回事哦……虽然我不知道详情,但是从锻炼房间出来的时候你黄了脸清光飘着花的场景可是说明了一切哦……

 

两人私斗期间其他刀剑们也一一来探望,让我有生以来头一次体会到总理会晤时的待遇。

为了形象,以及受不了光忠刺人的视线,我也只好换下睡衣穿上日常衣装,光忠和药研非常自然的正坐在我左右两侧,就好像翻译官和记录员一样。

因为房间太小容纳不了多少人,大家都排队进来每人说几句话就出去。最开始每把短刀都受到了摸头待遇,轮到长谷部的时候不知他到底在想什么,竟然略带羞涩的说“握手就可以了。”直接导致接下来的探病搞得像握手会,忠实的记录着时间打断对话赶人出门的药研和光忠一定是我的经纪人。而轮到兼桑的时候他更是露出了一幅“你也还算能干么,但论资历还是我排在前面”的前辈架势,就差没有闪光灯和快门声了。

说实话,实在太累了。所以说为何总是要执着于那一两把捞也捞不到,赌也赌不出的刀呢,光是现有的刀就足够让我得个病都病不踏实了!

在最后来的石切丸进行完斩除病魔的仪式之后我终于可以好好歇口气。

却一口气都没能歇过来紧接着迎来了严重的私人问题。

 

再三叮嘱药研和光忠去院子里溜达溜达,绝对不要在我回房间之前回来,我摇摇晃晃步履蹒跚扶着墙踏上了前往卫生间的远征(作业时间:1小时;主要入手道具:清爽的心情)。躺了一天加上发烧的余韵令我使不出一点力气,但为了身为女性的尊严,绝对无法向刀剑(男性)们请求帮助不是吗!这是只要不是一个人去,就必定会取得大失败的远征!

默默在心里念叨着,好巧不巧迎面遇上手合出来的清光。我简直后悔没有跟石切丸询问一下今日运势然后斩断厄运后悔到骨子里。

“主人怎么这幅样子一个人在这里?药研和烛台切呢?”

“……别管我让我独自去远方。”

“又在说什么奇怪的话。要去哪里,还是回房间,二选一。”

清光毫不留情的把我从墙皮上扒拉下来,一只手拉住我,另一只手扶住我的肩膀。

“放开我!即使是我也有不得不独自面对的战斗!”

“哈?说什么呢,到底是要去哪?”

“清光这个笨蛋!从气氛上理解我一下啊!说好的心灵感应呢!我可是女孩子啊!(部分男士认为)女孩子怎么可能去卫O间怎么可能会大X呢!”

“这种事情也要当真吗,还有人认为刀不会去卫O间不会大X呢。”

“咦,难道刀会去吗?”

“……”

“对不起我错了开玩笑的请放开我让我自己去。”

“不~行~我又不跟进去。你到底在在意什么啊。”

拌嘴的同时清光也没有把手从我肩膀上放开,他没用什么力气,我却是更没有甩开他的力气。要是去万屋买东西,这种亲密的构图还是能让人会心一笑的吧,问题现在要去的是卫O间。

为了让自己不至于san值过低,一路上我只好伸出没被握住的手的食指,戳着一旁漂浮在半空的体现清光心情的小黄脸来转移注意力。“清光你也有输给安定的一天呢。”

“什……为什么觉得是我输了啊!”

“啊?”我又用力戳了小黄脸两下。

“你是”戳。

“问我”戳。

“什么”戳。

“为什么?”戳。

“啊啊啊够了!”清光一把抓住了我的手,小黄脸的标志嘴巴抽搐着变成了小红脸。

“是输了!因为那家伙突然说!……”

“说?”

“不,没什么……但就只有这一次!我可不是每次都输的!”

“我知道啊。”

“哎?”

“或者说不这样的话就头疼了。”

“哎??”

“毕竟安定来的晚,让他上来就拔得头筹会降低队里的士气吧?队伍练度也要保持平衡才行。这方面我还是挺上心的,一直注意着大家的等级轮流当队长。”

“那我最先满级也是……?”

“我可没有刻意这么安排,练度总是最高那不是因为清光性能卓绝吗?不过现在安定也满级了,以后你们之间的输赢就难以预料了。”

清光表情复杂的沉默了一阵,然后拦腰抱住了我。

“主人————————!”

“放手!不是说好不跟进来吗!”

还有在卫生间门口飘樱花这画面也太糟糕了吧!

 

-----------

后续→【刀剑乱舞】生病的审神者被刀们照顾的故事(2/3)